这无缘无故的攀比之心究竟是从何而来啊?

【王喻】夏休期某夜晚。


“杰希,你快来看。”

  

王杰希从书房里翻出了便携五子棋的棋盘,顺路还在厨房切了半个西瓜,往上面插了两把勺子。一走进客厅他就看见盘腿坐在落地窗前竹席上的人回过头来,眼里盛满了兴奋。客厅里的灯没有开,他们的房子在最高一层,可以看到远处商业广场上那个巨大的广告电子屏。王杰希抱着棋盘和西瓜在他身边坐下来,望见那个广告屏正在播放荣耀的七夕活动广告。此时王不留行在星空中划过绚丽轨迹,洒下纷纷扬扬的星屑;索克萨尔在古老的森林边缘举起手杖,银色的长发像一段月光映在千波湖面上。

  

“荣耀的场面真是越来越大了。”他感叹一句,从西瓜里拔出勺子挖了一大块。夏季的炎热天气使人毫无胃口,王杰希甚至怀疑自己不知不觉练成了辟谷术,但是没有人能拒绝冰镇西瓜。喻文州一边打开棋盘和棋盒,一边笑说:“你的语气果然好像老父亲,杰希爸爸。”

  

可是他们也算得上见证荣耀和联盟越来越好的一群人了。猫脚步轻盈地踱过来,嗖地蹿上王杰希肩头,居高临下俯视战况胶着的棋盘。喻文州一抬眼看见王杰希正揉了揉右眼,像猫一样圆溜溜的左眼带着笑意看过来,他一不小心被打了个暴击,赶紧把注意力放回棋盘上。“你是不是偷偷动过这颗子了?”

  

“我没有。”

  

“它刚才明明是在这里的。”

  

“你记错了。”

  

最后他们打了个平局,棋盘被黑白棋子纵横交错填满,没有留下一点缝隙。喻文州挖出一块西瓜,半真半假地叹气,含糊不清地说:“跟你下棋太累了,烧脑。”

  

“这话应该我来说才对吧,喻队?”王杰希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叼着勺子伸手拦住对着冰西瓜探头探脑蠢蠢欲动的猫。喻文州收起棋盘和棋子,窗外银屏上荣耀的广告开始了新一轮循环:夜雨声烦从城里最高的塔尖一跃而下,银光落刃的光效凛冽强势,周围开得正好的木槿花被剑风卷得漫天飘舞;那是和他配合了十二年的熟悉角色,可惜屏幕前的操作者已经不是那个从出道起就和他并肩战斗的黄少天了。他说,“杰希,我觉得我需要一个荣耀戒断期。”

  

“那你48小时之后就会对我说‘没有荣耀玩我要死了’。”王杰希挑眉,“为什么要戒断,顺其自然不好吗?”

  

“我就怕‘没有荣耀玩我要死了’。”喻文州捏着猫爪子上的肉垫,被布偶猫凶了一声,无奈地放弃了对毛茸茸的迫害。“我现在已经站在无聊的边缘,除了荣耀以外想不到别的事情。以前没有荣耀的时候,我不是这个样子的。”

  

顺其自然呗,退役又不代表着彻底退出,就此成为逛地图风景党也不是坏事。王杰希放任自己浪,他养了一堆小号,很像个无欲无求的一代豪侠,坐上过武林巅峰之后就隐姓埋名游山玩水,连副本和竞技场也懒得去打——除非遇见了老朋友(或者老损友)。可是他也知道喻文州是在担心自己的生活被荣耀填充得太过——当荣耀将变成可有可无的娱乐,他们这些退役选手们的一切几乎都要从头开始;很少有人能平和地渡过这段突如其来的空虚时间,所以王杰希选择心安理得地继续在荣耀大陆上空飞行。“想不好怎么办的话就先别想了,不如趁这段时间出门旅游,出了门就不会那么依赖荣耀了。”

  

“去哪?”

  

“要我说,南极?”魔术师的奇幻脑回路又开始飘飞,语气和脸色都一本正经,仿佛只是在讨论明天的午饭。“极地的星空最好看了,还有极光,最适合夏休期,怎样?”

  

喻文州搂着猫凑上来,握着猫爪摸摸他的脸。“咦,难道我们杰希不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买了电动牙刷却懒得装电池的人吗?”

  

“那跟旅游比起来,能算一回事儿吗?”王杰希笑,“世界那么大,我也很想和你一起去看看的。”





评论(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