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路过热心璃月市民

【白杨】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给鸟老师 @鹰不泊 的图写的白杨,请鸟老师查收!

感谢鸟老师神仙画画重新点燃我嗑cp的热情

第一次写这对,写的不好,还请多指教。    

——————————————

白庶从窗户里探出头,杨聪正站在训练室窗户的下面,和经理说着什么。距离有点太远,白庶听不清他的队长在和经理说什么;但是他看见经理抬手指了指杨聪的肩颈,脸上的神情略有担忧。后者潇洒淡然地一挥手,转身大步走向俱乐部的正门,看来在五分钟内就能到达训练室。训练室里开着空调,白庶没有让窗户打开太久,他关上窗,感觉像是浸入沁凉的水池:训练室里机器散热量大,空调温度向来偏低。白庶在英国几年,夏天也习惯穿上外套;就算在祖国热情似火的夏季,他也从不会忘记在空调房里多穿一件。

    

杨聪的脚步声从楼梯口传过来,白庶走到门口时他也正好拉开门。立式空调就在门边,白庶清晰地闻到空调冷风的气味——以及淡而辛香的白药的味道。想起队长和经理在楼下的场景,他下意识地看向杨聪的肩;就在左肩靠近颈项的地方端端正正贴着一块膏药。

颜色近似皮肤的膏药已经很努力地减小自己的存在感了,可谁让电竞选手们天天久坐,肩颈劳损就成了通病;谁身上没有那一点或大或小的劳损,然而看见劳损症状如此不加掩饰地在杨聪身上出现的时候,白庶就感受到巨大的担忧和紧张。

    

训练时他要集中注意力,没有作多余思考的余地,但是空闲时间就不一样了。他想起杨聪的肩颈,电竞选手本质宅男,杨聪的肩颈很白,甚至算得上精致,让他挪不开眼,无端联想到英国河道里那些属于女王的天鹅。他盯着那块膏药,暗自揣测队长是不是觉得疼;想把自己的手覆上去给队长揉一揉,建议他下次进空调房时多穿一件衣服。但这时候杨聪远远端着餐盘走过来,路过他身边,笑道:“小白,穿这么多不热吗?”

    

白庶猝不及防,还没来得及回答,杨聪就被几个预备役的小学员缠住了,他在一片说笑声里走开。白庶看不到他的后颈和那块膏药了,但他知道,在他对队长心动的那一瞬间,空调冷气和膏药的辛香就刻进他的感官记忆,成了他的夏天。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学校里曾有朗诵赛、阅读社、文学课,哪一个都绕不过莎翁。而今他终于彻底懂了十四行诗的第一句里,那短暂勾留的夏日到底是什么模样。

    

后来白庶如愿以偿地啃到了队长的脖子。那时候的他拥有更加专注炽烫的眼神,自己和队长都被烫到耳尖泛红。杨聪懒得动,瘫在电竞椅上放纵白庶胡作非为,一眼看见他右耳上空置的耳洞,忍不住出手捏了一下:“那颗耳钉呢?俱乐部和联盟没规定不许戴。”

    

白庶没说话,但杨聪以前见过他戴耳钉的,一颗小小的、黑色的、盾牌的形状,他觉得挺好看。再转念一想,就懂了白庶那时候为什么把它摘下来,又气又笑地轻轻踢了白庶一下。“看看,现在都欺负到队长头上来了,还装什么乖小孩?”

    

坏小孩的头发是卷的,软软地扫在他颈窝里;现在那里没有膏药了,一对牙印取而代之。

      

评论(6)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林 | Powered by LOFTER